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实走心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善作善为。

6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一行10乘车到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陵园依山而建,松柏环抱,钟灵毓秀,宁静祥和。北部山巅矗立着革命烈士纪念塔,庄重威严。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大家边走边听边看,备受感染展厅共有2层,分为序厅、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八天八夜、鏖战古城8个部分大家详细了解了济南战役的全过程,观看了大量珍贵的战时照片和史实资料,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忠贞不渝、忘我奉献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切实感受到我军指战员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62日下午,赴济南长清区孝里镇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分为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部分。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长清共产党组织的英勇事迹,实地参观历史资料和历史文物,详细了解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在抗战时期的艰苦斗争历史以及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受“泰西的延安”的辉煌岁月,领悟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为大峰山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优秀品质所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和发扬大峰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63日上午,赴阳谷县寿张镇沙河崖村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走进沙河崖村,一座历经沧桑而保存完整的青砖院落,它就是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旧址。它与建在前面的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渡河广场,共同组成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园,纪念着当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那段气势恢宏、彪炳史册的光辉历史。

指挥部旧址真实再现了当年刘邓两位首长在沙河崖指挥作战和艰苦生活的场景。渡河广场的人物雕像,展现了刘邓两位首长带领战士们渡河的情景。纪念馆展厅则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影片资料,以及当时的一些文物,详细地介绍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前情后果,共分为战前形势、渡河准备、强渡黄河、渡河战役、拥军支前、刘邓合作、阳谷革命史、继往开来等八大板块。通过现场学习教育,大家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3日下午,到聊城大学图书馆“红色文献库”现场学习红色文献库的设立为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辟了新阵地。“红色文献库”位于东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由纸质红色文献获取区、数字红色资源获取区和红色文献展览展示区等三个部分组成。图书馆老师和三名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对三个展区进行了详细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珍贵文献图片,了解红色文献库建设和使用情况。通过学习,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让红色精神焕发时代光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大家纷纷表示,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