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聊城大学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聊城大学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4月11日,我校在东校区实验实训楼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总结近三年来继续教育工作,部署下一步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主持。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继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先进集体称号;郭焕云、李梅娟、孔繁嵩等14位教师获先进个人称号。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伟以“协同创新促转型 科教融汇强内涵 以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作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过去工作的基本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对今年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三年来,学校牢牢把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主线,规章制度不断健全,继续教育安全、规范运行;学历教育更加规范,“学在聊大”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非学历培训转型升级,“聊大培训”名片不断彰显;思想政治根基持续夯实,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得到有力领航,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2023年,学校将在六个方面推动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系统治理,强化质量标准建设;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提升专业体系匹配度;三是坚持特色办学,推进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提质增效;四是严格资质条件关口,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五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继续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六是拓展优化数字化教学管理,推动办学管理全面智慧化。

  王昭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的较好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找准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的坐标系。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继续教育作出的新部署,准确把握新技术与教育融合对继续教育催生的新生态,准确把握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对继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二是加快转型蹚出新路,促进继续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教育资源供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主动作为强担当,奋力开启继续教育新征程。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创新担当、持续深化继续教育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高效协同的继续教育工作大格局。

  王昭风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踔厉奋发,不断提高继续教育工作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塑造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李兆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建设对继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构建继续教育发展新格局;要做到措施再强化,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从国家需要、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总体要求出发,将学历继续教育与现代职业教育相融通,推进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提质增效;要做到责任再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工作细化到人,加强科教融合、产学研融汇,努力为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先进集体代表商学院副院长匡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维滨,先进个人代表文学院王伟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孔繁嵩先后发言,介绍了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审核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