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中国尺八讲演堂”公益研训班结业典礼

我校举办“中国尺八讲演堂”公益研训班结业典礼

      

    3月4日,聊城大学“中国尺八讲演堂”清平研训基地中国尺八公益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高唐县清平镇举行。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哲、院长王伟,高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春菲,高唐县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葛凤丽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典礼由清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希强主持。

    刘春菲在致辞中首先向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全体学员怀揣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并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尺八终身学习的决心,二是要持续做好尺八文化的发扬和创新。

    王伟在讲话中谈到:“中国尺八讲演堂”是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建成文化强国、建设学习型社会、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等重要国家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而专门设立的一个特色公益项目。该项目继2020年10月获批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之后,2022年6月又被确立为聊城大学首批品牌文化建设特色项目。希望高唐作为中国尺八定名制律者吕才的故乡,依托源生地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随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春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千年大雅之器的国风古韵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传承道路上焕发新的生命力,为中国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再接续、再传承、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刘哲、王伟为高唐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尺八委员会揭牌,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仪式结束后,刘哲带领全体学员前往清平镇吕庄村吕才墓,祭拜献花并合奏尺八古曲《虚铎》,重温尺八孤曲千年古韵。他强调要把中国的尺八文化真正的传承下去,作为尺八的故里、尺八的祖庭,我们要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审核: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