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山东省初中历史统编教材骨干教师培训

我校举办山东省初中历史统编教材骨干教师培训

    110日上午,山东省初中历史统编教材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哲、院长王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陈传利、院长赵少峰参加开班仪式

 

    李兆俊介绍了聊城大学及承办单位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骨干教师培训,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依据教育部制定的《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和《“国培计划”课程标准》,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初中历史教学的现状和历史学科骨干教师的实际需求而组织实施的专项培训。教育部统一编写义务教育教材,是对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聊城大学历来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为此次培训作了精心准备,授课专家既有历史学专业的知名学者,又有初中历史统编教材的编辑者,还有众多活跃在教学一线的名师能手。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后的实际教学之中。

    培训采取同步在线方式进行,包括专家同步在线专题讲座、优秀案例观摩研评以及互动交流等,涵盖教师职业成长与师德修炼、专业知识拓展与理论提升、教育实践体验与能力训练等三个板块的内容。

    开班仪式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教研员、教育部初中历史统编教材培训专家高怀举做《基于课程核心素养的教材与教学观》的精彩讲座,阐述了新课程理念与价值,帮助大家全面理解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详细解读了部编初中历史教材的编写原则与结构特色,为教师们的教学技能提升提供了指导。

    本期培训是2021年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培训计划初中历史统编教材骨干教师培训第一期项目,培训共分三期进行,来自于山东省内中学的初中历史骨干教师共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