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11月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百人千场”宣讲活动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乘车前往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观摩学习。

耿店新村党委书记耿遵珠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带领我们先参观了现代化的蔬菜大棚,大棚内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耿书记详细地介绍西红柿种植的流程及管理方法,让我们体会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参观完后,我们又聆听了耿书记的报告。耿遵珠书记通过课件展示了耿店村的沧桑巨变,并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将耿店村逐步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艰辛历程。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蔬菜产业,逐步探索出“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村里先后建起育苗场、蔬菜批发市场、蔬菜合作社、恒温库、资金互助会等,实现了从育苗到卖菜的全程服务。村里现有大棚800多个,农民人均纯收入4.5万元,耿店村成为“鲁西小寿光”。耿遵珠还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增收之路。在耿遵珠的带领下,耿店人的生活品质大幅提升,村民全部住进楼房,通了暖气、沼气、有线、网线。正是凭着“产业和家业”的大力发展,耿店村不断吸引着在外的年轻人回来种菜,成为“棚二代”。耿遵珠表示:“只有让老百姓相信,我们这个班子是干事创业的,我们才能达到一呼百应,才能达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共同富裕目标才能顺利实现。”耿遵珠就是这样,情系民众、关爱民生,抓产业、促脱贫,通过发展农业经济和建设新农村,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返程途中,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每位教师都谈了自己的感悟,表示立足本职工作,永记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自觉对照先进,查找差距,以榜样之光照亮初心,用真抓实干践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注重高质量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服务学校建设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勇担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