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聊城大学“中国尺八讲演堂”荣获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聊城大学“中国尺八讲演堂”荣获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10月20日山东省成人教育协会《关于公布2020年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的通知》(鲁成协函[2020]20号)公布了遴选学习活动获奖名单,继续教育学院推送的“中国尺八讲演堂”项目荣获“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中国尺八讲演堂,是继续教育学院在积极探索“地方高校协作共同体式继续教育发展模式”的过程中,为服务终身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而专门设立的一个特色公益项目。中国尺八讲演堂及所开展的学习活动为国内首创,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哲发起并作为主要讲演主持人,活动始于2017年11月1日,到目前已完成80场次的学习讲演活动,受众达3万余人

活动主讲人刘哲凭借深厚的音乐专业知识,多年来专注于尺八的研究和曲目创作,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通过中国尺八讲演堂这一传播形式,让尺八讲演进学校、进课堂、进餐厅、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全方位、近距离贴近广大人民群众, 为广大人民群众欣赏、学习、传承中国传统优秀音乐文化和进一步提升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机会。

尺八讲演活动被大众日报、聊城日报、聊城晚报、聊城广播电视报,山东教育电视台、聊城市电视台、聊城市广播电台,学习强国、光明网、大众网、齐鲁网等三十多家媒体予以大量宣传报道与刊载,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影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高度赞誉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中国尺八讲演堂”获得全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对继续教育工作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今后,中国尺八讲演堂将竭力创编更加丰富多彩的讲演活动,培养更多中国尺八演奏人才,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贡献更大的力量。